> 玉溪新闻 > 健康 > 健康饮食

适量食用花生有益健康

http://www.yuxinews.com 2007-9-6 14:55:00

    20世纪90年代发生的肥胖恐惧潮期间,花生被人们驱出饭桌。但现在人们对花生的需求开始增长,并达到20年来消费量的最高水平。因为最新研究发现,过去人们对花生的营养成分有误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推荐食用花生,保持心脏健康。

    在90年代的肥胖恐惧潮中,美国人转而食用低脂肪食品时,花生酱以及花生小吃的消费量直线下降。为改变这种局面,花生工业对花生对人的健康的影响展开了深入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花生实际上是一种对人有益的食品。在消除了人们对花生的误解后,去年花生的消费总量蹿升至将近17亿磅,而前年的消费量为15亿磅。

    2003-2004收获年度,花生小食品的消费量爬升至4.15亿磅,创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历史新高。而花生酱的消费量则从90年代的7亿磅飙升至9亿磅。美国佐治亚州花生委员会执行董事迪昂·科赫勒说:“过去妈妈们让我们食用花生和花生酱。现在我们知道母亲的做法是对的。但是,为了使人们认清花生究竟对人体有害还是有益,很多研究人员和大学耗费了大量精力对此进行了研究。”

    据美国联邦政府最近制定的饮食指南,含有不饱和脂肪的花生可以适量食用。美国饮食协会的罗娜·萨恩多妮说:“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花生中所含的那种脂肪实际上有益身体健康。不会像饱和脂肪那样阻塞我们的动脉血管,恰恰相反,它有助于保持我们动脉血管的清洁。”但是这必须以不过量食用为前提,这一点是花生爱好者的误区。每盎司的花生中含有14克脂肪。一把花生含有的热量高达200卡。匹兹堡大学医学研究所体重管理中心主任玛德尔恩·佛斯特瑞姆说:“花生食用量应保持在一个低水平,以免过量摄入热量。将摄入的热量限制在200卡是一个较好选择。问题是花生的量。你很难做到只吃一小份花生。”

    在过去的10年中,当花生不再受到人们的宠爱时,美国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移到维生素E、尼克酸、硫胺(维生素B1)、核黄素、维生素B6以及矿物质,像铜、磷、钾、锌和镁。这些营养物质也是一个好的获取纤维和蛋白质的食物源。花生中还含有少量的白藜芦醇,该物质为一种抗氧化剂,红酒中也含这种物质。尽管法国人喜爱奶酪和其他的高脂肪食物,但他们也喜欢喝红酒,所以心脏病发病率却保持在低水平,由此可见白藜芦醇可以对心脏起到一种保护作用。

    一些大学的研究表明,花生可以起到帮助人们预防心脏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帮助减肥,花生的减肥作用或许是因为它可以使人有一种满足感,所以他们的食量开始全面减少。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花生酱和降低患糖尿病概率之间存在某种联系。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甚至将花生和一些坚果审定为合格健康食品。花生食品生产商可以在食品包装上说明每天食用1.5盎司花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

    佐治亚大学的一位科学家安娜·瑞瑟艾克森集中对花生中所含的白藜芦醇进行了研究。通过对花生施压,对花生仁进行切片或超声波实验,她发现花生中的白藜芦醇含量远远高于红酒中的含量。瑞瑟艾克森说:“你们的孩子不太可能喜欢饮用红酒,但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却非常喜爱吃花生酱和花生小食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无标题文档
·常回忆父母 脾气会变好
·总钻牛角尖可能是偏执
·芙蓉姐姐是一面照妖镜
·智商情商究竟孰轻孰重?
·总是倒苦水心灵更受伤
·心理学家称:恐惧让人发胖
·舒缓心情好屏保不如真风景
无标题文档
·年龄越大性爱感觉越好
·男女性爱生活中的八盏红灯
·女人性冷淡的六种心理因素
·女人拒绝性爱的十大原因
·夏季性爱几大保健要点
·六步让你进入性爱绝佳状态
·九种性爱姿势 激情无限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