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法律声明
首页| 新闻| 时政| 社会| 生态| 商企| 县区| 专题 | 云烟之乡| 教育| 股市周报
财经| I T | 汽车| 房产| 旅游| 文化| 就业| 玉溪人| 花灯之乡| 深度| 青春档案
娱乐| 健康| 女性| 婚庆| 美食| 论坛 | 博客| 手机报| 聂耳故乡| 玉溪图库

喝茶千万别加奶

http://www.yuxinews.com 2008-1-7 10:56:00

    德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如果在喝茶时加入牛奶,那么茶的保健功效会大打折扣。

    对健康人来说,血管能够随着血流量增加自行放松,这被称为血流导介的血管扩张功能(FMD)。试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几个时间段内前臂血管的FMD水平。他们发现,与喝白开水相比,人喝红茶可以显著提高血管的FMD水平,而牛奶则会完全抵消红茶的这种功效。

    原来,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酚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人体有效预防心脏疾病。而牛奶中有一种称为干酪素的蛋白质会破坏儿茶酚,从而降低茶的保健功效。同时,由于牛奶会改变茶叶中某些成分的生物活性,因此茶中加入牛奶也很有可能降低茶的抗癌功效。

    研究小组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解释尽管英国人普遍饮用奶茶,但英国人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并未因此降低的矛盾。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粤葡萄酒进口价已涨六成
·“天然”茶饮料辱没消费者智商
·证监会:再融资严把环保关对燕啤执行审核标准
·我国葡萄酒企首次联手维权
·普通食品“变身”保健品
·市场质疑燕京啤酒
·餐馆油烟超标 奥运时停业
·沃尔玛在华第一个签订员工集体合同
·肯德基推“宅急送”式外卖
·奶粉标榜“模拟母乳”违法
·白酒上半年销量增长放缓
·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进口产品名单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