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法律声明
首页| 新闻| 时政| 社会| 生态| 商企| 县区| 专题 | 云烟之乡| 教育| 股市周报
财经| I T | 汽车| 房产| 旅游| 文化| 就业| 玉溪人| 花灯之乡| 深度| 青春档案
娱乐| 健康| 女性| 婚庆| 美食| 论坛 | 博客| 手机报| 聂耳故乡| 玉溪图库

可以增强记忆力的下午茶

http://www.yuxinews.com 2007-9-26 10:14:00

    中国和英国都是世界上以饮茶而闻名的国家,下午茶通常在下午4—5点钟时进行,并且要搭配一定的甜点。营养学家告诉我们,这对补充人体能量具有很大的作用。

    下午茶包括什么

    经典的英式下午茶由点心和茶组成。点心一般装在一个三层的银色托盘里,从下到上分别为三明治、英式小松饼、芝士蛋糕和水果塔。吃时的顺序一般是由下到上、由咸到甜。据说,这和正餐中从主菜到甜食的顺序是一样的。

    下午茶中的“茶”当然以红茶为主。在英国,红茶的种类非常多,下午茶的专用茶为大吉岭与伯爵茶、锡兰茶等几种。

    喝下午茶可以及时补充能量

    面对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快节奏,上班族的午餐常常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一顿营养均衡的下午茶不仅能赶走下午的瞌睡虫,还有助于恢复体力。

    喝下午茶和单纯的吃零食是不同的。零食的热量会储存到体内,而下午茶同其他正餐一样,相当一部分热量用来供肌体消耗。它还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精力直到黄昏,进而使得晚餐比较清淡,养成最完美的饮食习惯。

    好的下午茶还是女士优美曲线的保证。英国一份营养调查结果显示,长期享用下午茶的女人更苗条,因为她们保持了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此外,实验证明,下午茶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和应变力。有喝下午茶习惯的人在记忆力和应变力上,比其他人的平均分值高出15%—20%。

    常喝避免骨质疏松

    下午茶中,“茶”对于人体健康的作用也不可忽视。

    红茶品性温和、香味醇厚,首先有助于强健骨骼。剑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曾对1256位住在附近的65—76岁妇女进行过饮食与骨质密度调查。结果表明,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可减少妇女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其次,喝红茶可以防治流感、心肌梗死、脑中风和皮肤病等。研究发现,经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红茶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可增强心脏血液循环,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每天喝5杯红茶的人,脑中风的发病危险比不喝红茶的人低69%。此外,红茶中的茶黄素在预防皮肤癌方面比绿茶效果更好。

    最后,红茶中所含有的鞣酸还具有很强的抗衰老功能。

来源:云南美食网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洋水果等进口食品身价下跌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三鹿重组错综复杂 三元可能孤独破局
·家乐福现任CEO迪朗今年底离职
·沃尔玛反贪:首次自曝采购员受贿
·国家发改委:对乳制品企业给予金融和财政支持
·国办转发奶业整顿规划纲要 奶业振兴3年目标确立
·河南粮食生产连续5年创新高 总产连续超千亿斤
·国家发改委:从八个方面整顿和振兴中国奶业
·发改委: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尽快使奶业恢复正常
·向做品质理性回归 中外奶粉市场大打“奶源”牌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