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法律声明
首页| 新闻| 时政| 社会| 生态| 商企| 县区| 专题 | 云烟之乡| 教育| 股市周报
财经| I T | 汽车| 房产| 旅游| 文化| 就业| 玉溪人| 花灯之乡| 深度| 青春档案
娱乐| 健康| 女性| 婚庆| 美食| 论坛 | 博客| 手机报| 聂耳故乡| 玉溪图库

轻微饥饿有助延年益寿

http://www.yuxinews.com 2007-9-17 8:48:00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试验结果表明,轻微饥饿,有助于防治一些常见病,从而可延长寿命。

    近百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实验室里通过鼠做类似的研究。例如,让一部分鼠吃饱,而让另一部分鼠食量减半,结果发现:半饥饿状态的鼠体能和精神状态比吃饱的鼠好得多,心脏更健康,免疫力更强,患癌症的比例更低,生殖能力更旺盛,寿命更长。

    后来,科学家又在猴子身上做类似的研究,结果得出与鼠实验相同的结论。

    “轻微饥饿”为什么导致动物健康长寿?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内尔森教授解释说,细胞死亡是衰老的重要因素,而轻微饥饿会激发体内的潜能,使之拯救细胞不死。

    但是,在被问及“许多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的发展中国家的人们的寿命为什么短”时,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营养不良,而不是吃得少。”

    因此,专家告诫:希望健康长寿的人,不能简单、盲目地节食,而是要吃得少而精。如吃低热量、高营养特别是高维生素的食物,食量可以减少,但是食物的品种要尽量多。每顿要吃些蔬菜、水果、谷物和一点点肉。(孙忠昌)

来源:中国老年报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洋水果等进口食品身价下跌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三鹿重组错综复杂 三元可能孤独破局
·家乐福现任CEO迪朗今年底离职
·沃尔玛反贪:首次自曝采购员受贿
·国家发改委:对乳制品企业给予金融和财政支持
·国办转发奶业整顿规划纲要 奶业振兴3年目标确立
·河南粮食生产连续5年创新高 总产连续超千亿斤
·国家发改委:从八个方面整顿和振兴中国奶业
·发改委: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尽快使奶业恢复正常
·向做品质理性回归 中外奶粉市场大打“奶源”牌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