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法律声明
首页| 新闻| 时政| 社会| 生态| 商企| 县区| 专题 | 云烟之乡| 教育| 股市周报
财经| I T | 汽车| 房产| 旅游| 文化| 就业| 玉溪人| 花灯之乡| 深度| 青春档案
娱乐| 健康| 女性| 婚庆| 美食| 论坛 | 博客| 手机报| 聂耳故乡| 玉溪图库

少量喝酒不影响怀孕

http://www.yuxinews.com 2007-8-30 9:39:00

    很多女性怀孕后都会问:“我爱人平日里爱喝点酒,这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有的女性根据排卵期推算怀孕时间,发现“有”了的那段日子,自己刚好喝过酒,对孩子的健康又会不会有影响?其实,少量喝酒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

    美国一项针对66位嗜酒男性的研究发现,每天喝160毫升的烈性酒(酒精浓度为40%—50%),且持续3个月以上,其内分泌激素会失去平衡,生成精子也会受到损害。与不饮酒或偶尔少量饮酒的男性相比,嗜酒者体内的促性腺激素会升高,雄激素会下降,其精液浓度、精子活力、密度和正常形态比例都会显著下降,严重影响精子质量和女性受孕几率。但研究并未发现丈夫少量饮酒或饮酒超过48小时,对精子、卵子以及形成的胚胎有负面影响。相反,部分医学研究显示,少量饮酒能调节男性性行为,如提高阴茎充血程度、延长勃起时间、延缓射精、增加精液分泌等,这都可能有利于女性怀孕。

    目前,医学界对于“女性饮酒是否影响胎儿”,没有最后的定论,甚至有些说法认为,喝少量的红酒对母婴有好处。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在怀孕初期,即怀孕的前12周,应尽量避免喝酒,减少对胎儿的刺激。

    需要强调的是,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主要和夫妻双方的生殖遗传学特点,以及妻子怀孕后早期是否感染病毒或应用致畸药物有关。因此,妻子不必过分担心少量饮酒的问题,只要在怀孕前与丈夫一起接受全面检查,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李 铮)

来源:生命时报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洋水果等进口食品身价下跌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三鹿重组错综复杂 三元可能孤独破局
·家乐福现任CEO迪朗今年底离职
·沃尔玛反贪:首次自曝采购员受贿
·国家发改委:对乳制品企业给予金融和财政支持
·国办转发奶业整顿规划纲要 奶业振兴3年目标确立
·河南粮食生产连续5年创新高 总产连续超千亿斤
·国家发改委:从八个方面整顿和振兴中国奶业
·发改委: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尽快使奶业恢复正常
·向做品质理性回归 中外奶粉市场大打“奶源”牌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