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法律声明
首页| 新闻| 时政| 社会| 生态| 商企| 县区| 专题 | 云烟之乡| 教育| 股市周报
财经| I T | 汽车| 房产| 旅游| 文化| 就业| 玉溪人| 花灯之乡| 深度| 青春档案
娱乐| 健康| 女性| 婚庆| 美食| 论坛 | 博客| 手机报| 聂耳故乡| 玉溪图库

喝牛奶能防糖尿病?

http://www.yuxinews.com 2007-8-17 9:15:00

    近日,英国《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杂志有文章指出,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560毫升左右的牛奶可以大大减少男性患糖尿病的几率,而美国的《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的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也显示,女性多摄入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这些消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确实会引起不小的震动:喝牛奶真的能预防糖尿病吗?

    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对糖尿病高危人群不能单方面地强调某一食物的预防功效,也不能跟风片面追求国外的研究来改变饮食,应当全面地去审视自己一天摄入的热量,如脂肪、蛋白质等,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一样的膳食结构与药物,而且还要配合适当的运动,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预防的功效,否则不仅不会起到正面积极的效果,还会增加糖代谢紊乱的几率。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指出脂肪摄入增加使热量过剩,是诱发肥胖、血脂异常及糖尿病重要原因。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与糖尿病发病率呈负相关:与碳水化合物供能比<55%者相比,碳水化合物供能比在55%~65%之间的人群糖尿病减少12%。

    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牛奶是否能预防糖尿的研究,亚洲人与欧洲人对牛奶的吸收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这样的结论是否适合我国糖尿病高危人群还是未知数。

    对高危人群来说,如果这一天血糖控制得很稳定,淀粉、脂肪、蛋白质摄入量也足够,就不要刻意在晚上临睡前去喝牛奶。

    需要注意的是,对高危人群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全面地去控制自己的病情,不能奢望只靠某一样东西就能降糖,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要讲求面面俱到,单方面强调某一方面是不切实际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研 杨立勇)

来源:健康时报

编辑:刘燕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洋水果等进口食品身价下跌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三鹿重组错综复杂 三元可能孤独破局
·家乐福现任CEO迪朗今年底离职
·沃尔玛反贪:首次自曝采购员受贿
·国家发改委:对乳制品企业给予金融和财政支持
·国办转发奶业整顿规划纲要 奶业振兴3年目标确立
·河南粮食生产连续5年创新高 总产连续超千亿斤
·国家发改委:从八个方面整顿和振兴中国奶业
·发改委: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尽快使奶业恢复正常
·向做品质理性回归 中外奶粉市场大打“奶源”牌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7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新闻网 
 
滇ICP备0500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