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4次豆类防结肠癌

http://www.yuxinews.com 2006-11-14 15:50:00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指出,如果每周吃4次豆类食品有助于防结肠癌。

    研究人员称,吃豆类食品可以降低患结肠瘤的几率,结肠瘤是一种非癌变瘤,但可以发展成结肠癌。研究人员针对35000名志愿者进行的分析显示,每周吃4次以上豆类食品的女性较之每周仅吃1次豆类食品的女性患结肠瘤的可能性低33%。

    另外,那些之前已经患有结肠瘤的志愿者,在摄入尽可能多的豆类食品后,体内再次出现结肠瘤的可能性较之那些之前已经有结肠瘤却减少了他们进食豆类食品数量的志愿者降低了45%。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周吃4次豆类食品的人较之每周吃豆类食品仅1次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下降22%。

    专家指出,豆类食品富含镁、钾、叶酸以及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正好可以弥补脂肪类食品缺乏的营养。一些人不太愿意多吃豆类食品可能是因为他们担心会导致腹胀,但如果在烹制豆类食品时加入生姜、桂皮或是柠檬就可以减弱进食后腹胀的感觉。

                                          来源:竞报 

                                         编辑:毕慧芬

 共1页  [1]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热点
    无标题文档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整
    ·洋水果等进口食品身价下跌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三鹿重组错综复杂 三元可能孤独破局
    ·家乐福现任CEO迪朗今年底离职
    ·沃尔玛反贪:首次自曝采购员受贿
    ·国家发改委:对乳制品企业给予金融和财政支持
    ·国办转发奶业整顿规划纲要 奶业振兴3年目标确立
    ·河南粮食生产连续5年创新高 总产连续超千亿斤
    ·国家发改委:从八个方面整顿和振兴中国奶业
    ·发改委: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尽快使奶业恢复正常
    ·向做品质理性回归 中外奶粉市场大打“奶源”牌
     
     
     评 论
     

    Copyright © 2000-2006 YU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 玉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玉溪日报社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日报社出版部 
     网上投稿
    滇ICP备05001338号